Mrs.Shearsmith

墙头多
什么都刷


影视圈
Jeremy Irons
Sebastian Stan
Tom Hiddleston
Reece Shearsmith


滚圈
Blur
Oasis
Queen
Primal Scream
The Stone Roses


其他
Lolita
Celtic Music
Middle Earth
A Song Of Ice And Fire

9号秘事S03E04 人物造型与背景音乐分析【无剧透】

这一年除了继续粉二册之外,沉迷于80年代迪斯科的我,最开始对这集的ktv设定就充满了期待。最后结果也是在我意料之内——充满了中年人KTV金曲lol。除了所选曲目,几位主人公的服装造型也应该是有所致敬有对应的icon,下面只是个人的猜测与分析,可能有错误请见谅。



先放个完整歌单: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playlist?id=623357487&userid=113343158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物造型:

1.Boy George


 英国80年代新浪潮运动领军之一、红极一时的乐队culture club(文化俱乐部)灵魂人物。也是去年英国好声音的导师。


Boy George是八十年代英国新浪漫时期最具号召力的流行偶像,一个男扮女妆的漂亮人物,疯魔万千乐迷的英国乐队Culture Club的灵魂人物,世界名牌时装店Boy London的老板。


现在长这样:



年轻时候也是掰弯了不少直男:



剧中的服装造型很明显是对他们1983年的mv——Karma Chameleon的模仿。




当然这套作为boy george本人最著名的造型,一直到现在都有大批模仿者,从《9号秘事》这集中聚会人物的年龄来看,年轻时正值culture club当红,设定是完全符合事实的。








2.Amy Winehouse

 极其优秀的爵士歌手,可惜英年早逝。想了解她经历的话可以去看纪录片《amy》



艾米·怀恩豪斯(Amy Winehouse),1983年9月14日出生于英国伦敦,英国女歌手。

2003年发行首张专辑《Frank》, 获水星音乐奖以及两个英国音乐奖提名。2007年发行第二张专辑《Back To Black》,获得第30届全英音乐奖最佳女歌手奖与第50届格莱美奖年度最佳唱片、年度最佳歌曲、最佳新人、最佳流行女歌手等大奖,成为第一个获得五项格莱美奖的英国歌手。

英国时间2011年7月23日,艾米·怀恩豪斯在英国伦敦的寓所被发现死亡,年仅27岁,死因是饮酒过量。



Connie的这套造型对amy的还原度相当高。比如经典的发髻与头饰:





上挑的眼线与嘴角的痣:





 服装以及纹身对比:






就是演员年纪偏大。毕竟我依旧想象不出27岁之后amy的模样。





3.Britney Spears

 布兰妮我就不用多介绍了吧


剧中Fran的造型:




这套是懒泥在Baby One More Time的mv造型






4.Michael Jackson




服装来自1983年单曲Beat it的mv。



应该是出自bille jean的帽子(这款帽子很有标志性啦)



剩下的二册和steve的造型我没有看出来明显的致敬....就不说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选曲


剧集一开始, Reece点的便是一首八十年代金曲,来自The Human League的Don't You Want Me

时间:1981年

风格: 电子流行

来自英国的「新浪潮」(New Wave),随着「人类联盟」(Human League)乐团的电子流行乐曲「Don't You Want Me」夺下美国排行冠军,再度出现了另外一次比较迷你的「英国入侵」热潮。





第二首是来自Whigfield的Saturday Night。(曾经获得NME年度最烂单曲这种事就不说了)

时间:1995年。

风格:舞曲






第三首黑人小哥唱的是Wham的Wham rap! ,出自专辑Fantastic。

时间:1983年

风格:流行(说唱?)

Wham乐队是第一个来华的西方乐队。其成员之一George Michael于去年逝世,又勾起了人们对这支经典乐队的怀念(当然我个人观点是这里不一定是致敬啦,毕竟wham的歌 一直传唱度很高)






第四首,steve选歌前就说I WANT SOME ROCK! 最后他的选曲也很棒,来自Rainbow乐队的Since You've Been Gone。对摇滚有了解的人都不会对rainbow乐队感到陌生。

时间:1979年

风格:硬摇

1975年4月"Deep Purple"乐队吉他手Ritchie Blackmore离开乐队和极具魅力的灵魂人物Ronnie James Dio(主唱),Mickey Lee Soule(键盘手),Craig Gruber(贝司),Gary Driscoll(鼓手)组建了"Rainbow",从而迅速成为70年代影响深远的金属乐队。进而对全球的音乐格局产生影响,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乐队之一。





第五首,Fran(装扮成布兰妮的那位)点的Elaine Paige的I know him so well。一代天后伊莲佩姬的代表作之一。

时间:1985年

风格:流行(吧...)




第六首,装扮成Boy George的姑娘点的,Yazoo的Only You

时间:1982年

风格:Disco




第七首,合唱,来自David Guetta的Titanium。(ft. Sia) ,时间比较近,应该不少人都听过这首。

 时间:2011年

 风格:House





 至于这些歌曲与剧情的关系就先不剧透


 写一半的时候找资料发现Telegragh有篇Review也有相关介绍,放个链接:

https://www.telegraph.co.uk/tv/2017/03/07/inside-no-9-empty-orchestra-creepy-karaoke-white-rap-elaine/


aaaa我刚才重新看的时候发现,背景模糊的音乐就是Culture Club的Karma Chemeleon,正好和姑娘的造型对应了。


再补充一点,关于Steve扮演的角色反复提到他很喜欢的Whitesnake(白蛇)乐队,是由Deep Purple的第三任主唱David Coverdale所创,而Steve点的歌曲来自于Rainbow(彩虹)乐队,是由Deep Purple的前吉他手Richie Blackmore创立,我个人认为这其中可能是有些联系的。

评论(10)
热度(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s.Shearsmith | Powered by LOFTER